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这是春天里的文化盛宴”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02 11:38 阅读 1

——歌舞剧《玛纳斯》首场汇报演出引发观众点赞

2月27日晚,由江苏援疆倾情支持的歌舞剧《玛纳斯》复排首场汇报演出在州文化中心举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西日报社、江西新闻客户端、赣鄱云、石榴云/新疆日报、克州融媒体中心、克州广播电视台等近100家媒体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演出现场,优美的音乐旋律、鲜明的人物形象、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观众被玛纳斯的光辉事迹和斗争精神深深感染,精彩的演绎引发现场观众热烈掌声,网上观众纷纷点赞。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伴随着悠扬的库姆孜琴声,马蹄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男子群舞与双人舞的交织,精彩的歌舞剧让观众一睹中华文化瑰宝的魅力。

阿图什市阿扎克镇宣传办主任张玲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玛纳斯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但用歌舞剧的形式表现出来,还是很震撼,让我享受到了一次文化艺术的盛宴。当前克州文化事业蒸蒸日上,我们要坚守好宣传阵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讲好新时代的克州故事不懈努力。”

“整场演出剧情跌宕起伏,演职人员表演张力十足,让人沉浸其中。英雄传说和浪漫主义的结合,反映了爱国、包容的英雄情怀,展现出在英雄精神的引领下,柯尔克孜族人民勇敢执着、追求美好生活的史诗画卷。”阿图什市民吉利哈尔·艾萨观看歌舞剧后,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静。

民族团结镌刻心间

玛纳斯奇的吟唱、幕间曲串联、多民族风情展示,讲述玛纳斯与卡妮凯从两情相悦、热恋相许到终成眷属,展现出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阿克陶县克孜勒陶镇红新村村民麦麦提图尔荪·乌柔孜通过抖音观看直播,在留言栏与线上观众互动时说:“最让我难忘的是玛纳斯远行,他的母亲与妻子为他送行,母亲眼含热泪深情叮嘱,怀有身孕的妻子卡妮凯与玛纳斯深情拥抱告别,我的眼泪掉了下来。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生生不息的,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

一名江西网友在直播下留言说,该剧体现了柯尔克孜族人民顽强不屈的民族性格和团结一致、奋发进取的民族精神。如今在党的民族政策照耀下,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不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让爱党爱国、维护民族大团结的精神代代相传。

热爱祖国守好边防

歌舞剧《玛纳斯》复排重新塑造了玛纳斯的光辉形象,寄托着中华民族爱国、勇敢、包容的伟大精神。

乌恰县吉根乡边防办主任高成说:“我全程在手机上观看了歌舞剧《玛纳斯》,玛纳斯的故事震撼人心,保家卫国的口号也有了更为具体的落脚点。我们将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守好祖国边防。”

阿合奇县华能·托河小学副校长牛娟说:“观看歌舞剧《玛纳斯》,感觉十分震撼,是灵魂深处的一次洗礼。我们要把传承红色精神和德育教育有机结合,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媒体记者 蒋娟娟)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5a7ba3b3fdb642799d9508ecfd8b6a9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