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电力满格”让产业发展底气十足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06 12:03 阅读 1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克州各供电公司扛牢保供责任、践行保供使命、彰显保供担当,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电”亮美好生活。

乌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给戈壁产业园种植户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电保姆”用心服务戈壁产业

走进乌恰县戈壁产业科技园,温室大棚排列连片,瓜果蔬菜四季常青……这里不仅有葡萄、油桃、无花果等特色林果,还有阿魏菇、平菇、羊肚菌等食菌类,昔日“风吹石头跑,遍地不长草”的戈壁荒滩,在科技和电力的支撑下早已成为城镇的“后花园”、居民的“菜篮子”。乌恰县盘活戈壁资源,发展现代农业,带领农牧民走上致富路。

近期天气不稳定,大棚湿度明显增大,使用电气设备时一定要确保绝缘良好,老化线路要及时更换,湿手不能接触开关、插座,遇有用电难题,可随时与供电所联系。国网乌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蔬菜大棚供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全面巡查、维护。

电力足、产业兴、农民富。国网乌恰供电公司以“绿色机关”创建为载体,发挥行业效能,全面对接种植产业发展需求,提供“绿色通道”,满足农牧民用电需求,精心规划台区布局和供电范围,提供电力技术支撑和全过程跟踪服务,助推产业发展。

积极利用网格化服务优势,提供一对一点对点跟踪服务机制,加强供电线路建设,组织人员定期对产业园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排除用电隐患。开展用户走访,了解用电需求,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帮助农户检查温棚内卷帘机、水泵、取暖器等设备,努力使大棚内用电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

“棚内蔬菜的光照、温控、抽水、喷灌,都与电力密不可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定期过来检查、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为我们稳产增收提供了坚实电力保障。”蔬菜大棚承包户阿依娜古丽·海来提说。

线路检查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根据阿合奇县气象台发布的预警,未来72小时寒潮袭来,阿合奇县气温下降至零下10摄氏度。为确保线路在低温环境下安全运行,县供电公司加强对配电线路的检查工作,及时排查、消除线路隐患,提高配电线路抵御异常天气能力。

国网阿合奇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雪昌线、雪吾线等重要线路进行保供电检查。

县供电公司按照保供工作要求,持续对重要保供线路进行特巡特护。重点针对三跨区域、大风区域、易覆冰区域的线路设备进行排查,详细记录杆塔和导地线覆冰情况,同时安排人员对高负荷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影响线路运行的缺陷和隐患,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处理、整改,保障线路的安全运行。

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覆冰观测和对重要线路的检查、红外测温工作,全力做好低温天气下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可靠用电。

“电管家”解决养殖户用电难题

“养殖场成立到现在电力公司帮了我们不少忙,自从有了电力保障后,降温也不怕了,棚里温度一直保持23摄氏度。”2月20日,阿克陶县玉麦镇昊天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牧场负责人对前来用电检查的国网阿克陶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服务队队员阿卜杜艾尼说道。

据了解,昊天牧业养殖场是玉麦镇的养羊专业户,属于阿克陶县龙头养殖户,目前养殖场有5000多只羊,面积3000平方米,月平均用电量达到17000元。

为保障养殖户可靠用电,该公司及时了解用户用电负荷情况,组织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供电区域内养殖户开展全方位“体检”,指导用户科学、合理用电,提供贴心的优质服务,形成“走访+回访”服务。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排查养殖户的线路、配电箱、饲料粉碎机、变压器等电气设备隐患,并叮嘱养殖户禁止私拉乱接不合规线路,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跟工作人员联系。同时,现场向养殖户宣传用电知识和节电技巧,提高养殖户安全用电意识,为养殖场安全度冬提供有力保障。

精准服务助企“加速跑”

“我昨天才在网上申请报装,今天就来架设线路、安装变压器,真是神速啊,非常感谢!”

2月16日,阿图什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阿图什工业园区给园区企业的用电设备进行日常巡检和义务维护、更换老旧变压器,新疆丰禾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娟对现场施工负责人感激地说。

春节假期过后,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力争首季“开门红”。保证供电线路安全可靠、企业用电设备健康“上岗”,是供电公司服务企业用电安全的重点工作之一。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服务水平,阿图什供电公司快速响应企业生产用电需求,针对节后生产企业订单多、生产任务重、用电负荷高的情况,及时上门走访问需、及时解决企业用电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送到企业车间、生产一线,依托“网上国网”APP等数字化服务载体为企业进行专项能效诊断,助力企业节能提效,做到“复工一家,检查一家,服务一家”。通讯员 沙热古丽 米尔阿力木江 满肃儿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5735b7a51ae74ec49a96af283111d61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