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订单多起来 设备转起来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31 12:10 阅读 1

——克州大地生产发展见闻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克州不断夯实民生保障,建好产业支撑,绘就幸福底色,以踔厉奋发的实干精神开启新征程。

齐努力绘就幸福底色

乡村振兴依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带好头,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让群众的腰包更鼓、笑脸更多,日子越过越红火,让光明村有更光明的前景。”310日,在阿图什市阿湖乡光明村,州网信办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亚辉正和村两委一起学习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群众是民生改善最直接的受益者,在阿克陶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种植户买买提·吾肉孜忙着采摘自家大棚的蔬菜,他种植的番茄、辣椒、茄子等蔬菜已成为菜商眼中的抢手货自从种了大棚蔬菜,年收入3万元,日子越过越舒心,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买买提·吾肉孜乐呵呵地说。

送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2月底,在州人社局举办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中,求职者阿丽代·艾尔肯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今年以来,全州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1000余户,为5010人提供就业服务。陆续开展30余场送岗下乡招聘会,组织171家用人单位参与专项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95个,达成就业意向1600余人。同步线上直播带岗,参与人数达1.1万余人次。

在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副总经理曲长青正在车间查看生产情况,确保订单进度往前赶。目前在岗员工达400余人,地方政府还在积极协助公司招聘员工。订单量已经排到了6月份,我们又新开了一个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5月底投产。曲长青介绍道。

政府送服务,企业忙生产。订单的持续增长,释放出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号。今年,全州计划实施19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818.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1.26亿元。

从农村到城市,从田间地头到自动化车间,从乡村振兴到重大项目,克州各企业信心倍增、干劲十足,掀起了大抓项目、大上项目、大建项目的热潮,产业兴旺让克州大地变得生机勃勃、希望无限。全媒体记者 蒋娟娟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4dc084227a9548be8f866785ada3ae8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