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4次(扩大)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2 13:06 阅读 1

320日,克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4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伟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军队之大幸,是对国家和人民至高利益、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最大负责。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采取线上+线下模式,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干部网络学院和法宣在线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重中之重,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奋力开创克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依法履职尽责,做好立法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完成好全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充分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代表培训和家室站工作;抓好机关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贯彻自治州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大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在提高基层治理八力上下功夫,切实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新作为。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合塔尔·麦麦提明、王斌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温彤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464a2e15d9aa48f7931be62024dda5a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