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金融活水浇灌春耕沃土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3 12:24 阅读 1

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春耕春种时节,金融系统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最接地气的模式提供服务,奏响金融助力春耕生产进行曲

字当头,不误农事保供应

您今年的春耕物资准备得怎么样了?有没有啥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咱们今年有没有计划扩大养殖?

入春以来,克孜勒苏银保监分局提早谋划,引导辖区银行机构深挖农户种植养殖资金需求,建立春耕生产金融服务包村机制,设立信贷绿色通道,全力实现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

各银行机构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提早谋划制定大走访实施方案,赴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全面调查获取春耕备耕信息,摸清资金需求情况。涉农银行机构充分运用农户信用建档评级全覆盖成果,优化网点+自助银行+助农服务点服务模式,实现农户自助用贷还贷,提升农户融资便捷度。目前,已有1495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信贷支持2.48亿元。

字为要,紧盯主业谋服务

第一次接触农业银行贷款,没想到会这么快,真是解了我燃眉之急啊。收到180万元贷款后,阿图什市阿扎克镇库木萨克村的李建华高兴地说。

李建华承包高标准农田多年,2022年因为疫情,种植的棉花没有卖到好价格,而今年棉花种植补贴还未发放到位,急需一笔资金用于购买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行克州分行得知消息后主动上门,了解相关情况开展贷前调查,不到一天时间就为其授信180万元,帮助他摆脱困境。

同时,充分发挥大行示范引领作用,组建包村服务团队,结合乡镇网点的分布情况将春耕备耕任务细化到各乡村,以土地流转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镇助农取款服务点为中心,对周边乡村实现全覆盖。

字为先,奏响春耕进行曲

为降低农民脚底成本,克孜勒苏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行机构运用大数据+金融科技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线上金融产品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优势,满足农户”“”“信贷需求,提升银行机构春耕备耕贷款投放效率。工行的税务贷、经营快贷、金叶贷,农行微捷贷、纳税E贷、新棉通,各联社的暖心贷等创新产品,打破了时空限制,有效满足了农户多样化的融资需求,缓解了往期春耕时节农户贷款服务单一、办理周期长、手续繁杂等问题,实现客户零跑腿,资金送上门通讯员 刘永强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3c8ba6f9e0c74131b4793c4c51561ed4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