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以赛促训 以赛促学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1 12:30 阅读 1

阿图什市举办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

319日,阿图什市举办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暨新疆选拔赛阿图什市初赛。

比赛紧密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根据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及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共设置15个赛项:家政服务、育婴、养老护理、木工、管工、电工、砌筑工、电焊工、钢筋工、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美容、美发、直播带货。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搭建互学互鉴的技能展示交流平台,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了解技能、学习技能,带动就业创业,促进产业链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比赛中,各竞赛项目设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优胜奖2名,同时推荐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参加克州区选拔赛。

阿图什市始终把人人持证,技能阿图什建设作为战略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坚持谋划在前、创新在前、行动在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扎实开展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工作。将2023年确定为就业质量提升年,坚定党员干部抓好就业培训工作的信心决心,积极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向上向好迈进,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通讯员 张峰 司马伊力江·那曼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3775eeab06b04fb8b861605d3a90e57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