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铆足干劲谱写克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08 13:15 阅读 1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州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判断、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克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发展现代农业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发展好农业产业更有信心,也充满了干劲。”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肖开提·阿卜力米提说,“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四个百万’工程,以保障粮食和农产品稳定安全为底线,以优质畜产品和绿色有机果蔬为特色,推动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信心更足了。”新疆荣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努尔买买提·孜比布拉表示,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做好培育特色林果全产业链条,大力推进果蔬精深加工,打响“帕米尔臻品”品牌,为克州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牵挂让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春林说,“州教育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自治州教育大会精神,聚焦事关教育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克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健康,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要基础。州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良森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首位,持续实施全民健康工程,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为各族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克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好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美好新疆的克州篇章。(全媒体记者 熊宣然)

责任编辑:吴敏

解读文章
2ebb05486e0f441f84107bd7b72381a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