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多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0 12:01 阅读 1

克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

城镇燃气安全方面,州住建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对使用管道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联合执法,对老旧小区燃气管道、调压站、燃气引入管、立管以及管道穿越楼板等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道路交通方面,州交通部门以校车、旅游包车、汽车货运等为重点,严厉打击客货车辆超速、超载、超员、非营运车辆载人等非法违法行为;消防部门以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市场、餐饮娱乐、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通畅、消防设施不按规定配备或不能正常使用的,限期改正,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停业整顿。

全面强化应急管理水平

积极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公众防灾避险。完善极端天气下保通保畅、供电供气供暖等应急预案,持续开展大练兵大演练。

组织村(社区)干部、监测员、应急队伍、群众广泛宣传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方面的抢险、自救、互救及预防等安全应急知识。充分利用液晶屏、广告标语等,加强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

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备足应急物资,做好应急防范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积极组织力量妥善处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全媒体记者 蒋娟娟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2df0322127f24451a126adcd6f66c267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