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自治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全民义务植树动员大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3 13:01 阅读 1

自治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全民义务植树动员大会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绿化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克州

3月10日,自治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全民义务植树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组织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克州。

州委书记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学东指出,加快建设美丽克州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迫切需要,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建设美丽克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努力建设健康宜居美丽家园。

王学东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建设美丽克州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向互动、良性循环。要做好系统治水文章,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升水资源调蓄能力,挖掘水资源利用潜力,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推动实现水资源配置的时空均衡。要做好生态治理文章,构筑祖国西陲靓丽风景线。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提升生态环境系统治理能力和水平,注重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更加注重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加大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不断筑牢克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屏障。要做好产业转型文章,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推动资源能源高效利用,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现代”方向引领、“高原”时空定位、“绿色”内在特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做好乡村整治文章,奏响和美乡村田园牧歌。持续推进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让田园牧歌、秀美乡村成为克州的靓丽名片。要做好“城市宜居”文章,开启生态新城魅力之变。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城市建设“四大行动”,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持续提升城镇功能,加快建设融入边境文化、体现边疆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王学东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做好督察整改文章,交好高质量发展必答卷。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从快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严格标准促整改,认真组织实地核查,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和“回头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严肃纪律保整改,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

王学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建设美丽克州提供坚强保障。强化责任落实,激励担当作为,营造浓厚氛围,把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作为事关克州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把春秋两季全民义务植树作为规定动作来落实,以守护一方山水、改善一方生态、造福一方百姓的使命担当,自觉扛起守护重要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全州上下齐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的热潮,创造更多、更高质量、更可及的生态红利和绿色财富,努力把克州建设成生态美、产业兴、群众富的幸福家园,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生态保障。

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克州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全州2022年生态环境质量情况,并对今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周伟文、赵川、麦丽燕·司马义、王晓东、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吴敏

解读文章
1908bab0ace24639b18be1502005c16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