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自治州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6 11:54 阅读 1

王学东在自治州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奋力谱写美好新疆的克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月4日,自治州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以及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总结全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美好新疆的克州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州委书记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窦世伟主持会议。

王学东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始终站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克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牢固树立“身在边陲、胸怀天下”的全局观念,不断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王学东强调,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永远吹响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2022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新进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绝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念头,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分裂、反腐败、反“四风”攻坚战持久战。

王学东强调,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用力修复净化克州政治生态。要坚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办事。要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教育引导全州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省察。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为克州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州委“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新时代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和基层治理“八力”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以有力有效的日常监督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铁的纪律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王学东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美好新疆的克州篇章而团结奋斗。

窦世伟代表自治州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美好新疆克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州领导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赵川、张瑞旭、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翟汝增)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fe14c96a1356411bb6696b82adcd2e7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