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积极做好出入境直通模式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4 11:41 阅读 1

近日,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企业座谈会,抓紧贯彻落实口岸直通模式。

深入一线,保通保畅。2月7日,吐尔尕特口岸孔道发生山体滑坡,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吐尔尕特大队、克州公路管理局、乌恰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堵塞路段进行疏通,并引导驾驶员有序排队,联系餐馆为他们送去热乎乎的饭菜。

沿路等候通行的驾驶员刘拥军看到这一幕感动地说:“感谢你们的关心关爱!看到你们的背影,我们从事国际道路运输的信心更强了,心里更暖了。”

热情服务,首批入境。2月15日,吐尔尕特口岸迎来第一批入境的吉尔吉斯斯坦籍货运车辆。此次入境工作预示着口岸在经过三年吊装作业后正式开启了直通模式,为两国外贸企业节约了运输成本及时间,为双方国际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

2月20日起吐尔尕特口岸恢复客运通关,满足了国际人员往来和对外经贸交流的需要。

随着直通模式的开启,执法人员与边检工作人员、海关工作人员联合打造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做到执法互助、信息共享,加快了通关速度,方便了来往企业与群众。通讯员 达利娟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e1a83e967b88456e953aafc27974a167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