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鼓足干劲开新局 备足农资保春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07 13:10 阅读 1

为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近日,州供销社组织全体干部深入企业、深入市场、深入农户,及时掌握农民对农资商品供应的质量、价格和服务要求,确保春耕农资满足农业生产需要。

记者在阿图什市阿湖乡农润种业农资经销部看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备货充足,摆放整齐。

农润种业农资经销部负责人迪力夏提·托尔洪说:“今年冬小麦长势很好,我们提前做足准备,储备了110吨尿素和75吨复合肥,还有100多吨化肥正在运输的途中,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充足。”

“家里20亩地种的都是小麦,长势很好。这次我预定1吨尿素,准备在冬小麦返青时,开始施肥。”阿热买里村村民库尔班江·吐尔地正在店内选购预定化肥,春耕时农资需求量大,要提前准备才放心。

截至1月31日,州供销系统储备春耕备耕物资化肥4300吨、农药36吨、农膜43吨、种子190吨。

下一步,州供销社将认真协助抓好以化肥、地膜、农药为主的农资市场管理工作,组织开展“送放心农资下乡”“送科技服务入户”等各种活动。同时,加强管理,严把农资商品的质量关、价格关,稳定农资市场,积极协调农资货源,全方位满足春耕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为广大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全媒体记者 袁苗苗)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cf65c6d40e614d73a769371aec16a304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