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周末巴扎“热”起来 乡村经济“火”起来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15 11:40 阅读 1

近日,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塔尔尕拉克村的巴扎热闹非凡,村民在巴扎上摆起小摊,红火的生意不仅鼓了村民的口袋,还激活了乡村经济。


“来来来,新鲜的蔬菜、水果,挑一挑,选一选。”巴扎上,吆喝声此起彼伏。农副产品、土特产、牛羊肉、烧烤、服装等应有尽有。


村民阿依夏·马米每个巴扎天都要到巴扎摆摊卖衣服。“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赶巴扎的人越来越多,一天下来除去成本还可以挣200—300元。在家门口做生意,还不耽误我们干家里的活。”阿依夏·马米说。


据悉,塔尔尕拉克村每个巴扎天人流量可达600人,巴扎固定摊位140个,流动摊位40个左右,单日营业额超50万元。村“两委”按照“村级主导、村民参与、共同受益”的发展思路,把巴扎纳入村集体资产,通过收取场地租金的方式,年增收7万余元,带动30户50余名村民在巴扎创业就业。(通讯员 闫群)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cf0ecaa720734d81b5885bbbab20cc7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