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春暖花开~与你共赴春天之约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10 13:07 阅读 1


设施完备的滑雪场、风光旖旎的克州冰川公园、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博馆、红红火火的社火表演、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春节期间,克州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吸引众多游客。


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旅游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成为克州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最具发展潜力的优势产业之一,未来发展优势日益凸显。


如何在今后的发展中,持续放大资源优势,使旅游业真正成为助力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克州各级文旅部门积极谋划、推陈出新,力求交出一份游客满意的答卷。


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特色民俗文化为支撑,策划培育“神天之门、文明之约——丝路古迹民俗风情体验游”“高原之巅、冰峰之约——帕米尔高原风光游”“追光逐影、彩云之约——中国西陲边境深度游”“史诗之光、雄鹰之约——玛纳斯史诗民俗文化游”四条精品路线。


加强旅游资源整合提升。建立动态文化旅游融合项目库,实施建设阿图什市硝尔库勒盐湖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阿克陶县汉代古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乌恰县爱国戍边红色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等一批品牌文化旅游项目,补足产业短板。推动克州冰川公园、阿图什市阿孜汗无花果民俗文化旅游景区、阿克陶县塔尔杏花村创建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支持现有博物馆、纪念馆、文化馆、展览馆、图书馆、文化广场等公共文化设施进行旅游开放,开展文化旅游创意产品销售展示、旅游景区和旅游线路推介、剧目展演等活动,促进旅游开发与文物保护、文化传播协调发展。


丰富乡村文旅业态发展。大力开发城郊休闲度假、生态农业观光、民俗风情体验等不同类型的旅游产品,着力打造风格各异的乡村旅游精品,丰富产品供给,助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早春二月,和煦的春风揭开冰雪的面纱,帕米尔高原逐渐苏醒,雄伟壮观的慕士塔格峰、一碧如洗的白沙湖、雪山相映的克州冰川公园……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在帕米尔高原邀你共赴春天之约。


责任编辑:吴敏

解读文章
c7fe2a88561c41bb88f70b76e5b529e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