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技能培训长本领 群众就业底气足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16 11:41 阅读 1

为确保农牧民掌握一技之长,阿合奇县技工学校组织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开办西式面点、管道工、电工、钢筋工、架子工、园艺工、基本素质等培训班,变“农闲”为“农忙”。

县技工学校邀请新疆子墨学校老师授课,确保每一工种有一名高级工以上的老师讲课。以理论+实操的方式,面对面地讲解、手把手地教练,从简单到复杂的渐进式授课,通过不断地、反复地动手操作练习,切实让参训的农牧民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截止2月8日,西式面点、管道工、园艺工、基本素质等11个培训班相继结业,各乡(镇)场350名农牧民接受培训。

2023年首期管工培训班库兰萨日克乡结业学员居马木敦·麦麦提艾山说:“我在乡政府上班,主要负责锅炉房供暖和自来水管理工作,平时工作中经常遇到管道破裂漏水情况,需要到25公里的县城花钱请人维修。现在我学到了管道维修方面的技术,我将把所学的知识更好应用到工作中。”

“我在乡里经营一家五金店,因不懂管道维修方面的知识,店里生意越来越不好。通过管道工培训,我学到了管道方面的技术,回去后,我将以销售+维修的‘一条龙’服务,扩大经营模式,把我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学员夏衣普·亚森说道。(通讯员 吾丽汗·吐尔逊那力)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c770defeba9c4faca30990cbbd7539d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