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惠农政策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1 18:19 阅读 1

近日,州党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自治州2023年度农业产业发展奖补方案》,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据悉,根据各县(市)前期项目申报规模,2023年州县(市)财政统筹相关资金设立农业产业发展奖补资金4000万元。按照相关条件在州域内投资农业产业发展的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包括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企业)均作为奖补对象。设施农业、畜牧业、林果业、渔业、农产品加工业、农产品仓储物流、高效节水七个项目达到标准均给予相应的奖补。

阿克陶县泉水大米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斯凯尔·纳斯尔说:“《自治州2023年度农业产业发展奖补方案》奖补力度很大,看到了州委、政府对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行动,我会借此好政策进一步完善合作社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增加员工的收入,让他们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州农业农村局产业规划科科长黄启龙说:“奖补方案为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具有实际意义的扶持政策依据,有效推动乡村振兴资金创新使用,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在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激励社会资本参与农业产业建设,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补齐全产业链短板,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媒体记者 熊宣然)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70a410e9fc9f439caf914e9e6752839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