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基本养老保险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6 11:53 阅读 1

州社会保险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打造有温度、有力度的基本养老保险服务体系,托起参保群众“稳稳的幸福”。

家住阿克陶县阿克陶镇亚克恰克村村民阿斯木古丽·卡斯木2014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养老保险。由于当时家中人口多,日常开销大,阿斯木古丽·卡斯木与家人再三商议后,一次性缴纳3万多元的养老保险费,当月就领到了718元的养老金。

“我现在每月领取养老金2135元,过上了安享晚年的美好生活。”阿斯木古丽·卡斯木笑着说。

近年来,克州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体制机制更加完备,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网越织越密。2022年,全州3.86万人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接下来,我们会落实‘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参保扩面责任体系,加强跨部门共享协同机制建设,促进精准扩面能力有效提升,持续落实困难群体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动态清零’。”州社会保险中心主任李杨说。(全媒体记者 杨杰 通讯员 刘胜梅)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1f8b28c7314c437a9838365e897a14e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