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马蹄声声传党情  入户宣讲颂党恩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3 11:18 阅读 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克州积极组建“马背宣讲队”,进草原、入农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好声音和暖心关怀传递到群众家中,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伴随着清脆的马蹄声,州广播电视台、州直属机关工委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古尔库热村工作队组建的“马背宣讲队”策马扬鞭,穿梭在草原和山间,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听得懂的“包谷馕”式语言、鲜活的事例宣讲到牧民家,被牧民亲切地称为“草原上最美的宣讲队”。

牧民库尔班别克·哈力克说:“‘马背宣讲队’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带到我们身边,使我们对党的好政策、党的历史越来越了解,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们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宣讲,使偏远牧区的牧民及时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牧民努力奋斗、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将通过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宣讲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兴国说。

为传递党的好声音,乌恰县托云乡苏约克村成立“马背宣讲队”,一手握着党旗,一手拽紧缰绳,穿行在各牧业点。

35岁的确来番巴依·吐尔逊阿力是县畜牧兽医局驻托云乡苏约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也是“马背宣讲队”队长。他带领6名宣讲队队员前往30余公里外的坎吉巴依牧业点、阿依浪苏牧业点向牧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牧区的道路常年被风雪覆盖,车辆难以通行,为了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我们的‘马背宣讲队’骑着马挨家挨户进行宣讲。”确来番巴依·吐尔逊阿力说。

如今,“马背宣讲队”已有7名成员,他们中有老党员、村“两委”成员、青年志愿者……宣讲队充分发挥机动灵活的优势,当好宣传政策、服务群众、入户走访、反映民情的宣传员。

听说宣讲队要到牧业点来,牧民胡加·沙克放下手中的活,早早赶了过来,“讲的都是我们最关心的事,大伙都愿意听。”

为了让群众在宣讲中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宣讲队把“文件话”转化成“家常话”,从“大道理”落脚到“小案例”,把“冒热气”的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道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插话讨论,道出自家今后的就业创业计划。截至目前,开展宣讲30余场,覆盖受众600余人次。

“虽然我们生活的地方偏远,但是党时刻牵挂着我们,宣讲队还专门上门宣讲,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牧民吾加洪·雄吾尔说。通讯员 张亚芳 古丽卡依·普拉提 吴旗 韩卉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14c427f832c1464cbb244a8a56b0503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