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绷紧安全生产弦 筑牢市场安全防线

来源 克州日报社 发布时间 2023-01-04 12:42 阅读 1

春节临近,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州应急管理局集中力量、强化举措,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和生产安全大检查。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博格拉农贸市场和阿图什市驼铃商超卖场,围绕米面粮油肉菜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进行监督检查,着重检查商品供应的渠道及质量,督促经营户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食品经营环境和经营过程卫生、规范。

据统计,从2022年12月5日至3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67人次,累计检查市场主体710家次。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出击,坚决遏制‘三无产品’、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流入市场,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巴拉提江·木明说。

阿图什市驼铃商超卖场负责人杨靖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准备了充足的货物,并在食品安全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商品质量,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好食品安全自查,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的菜篮子货品丰富安全。”

为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州应急管理局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全州生产建设的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各县(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辖区停产、停建矿山企业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生产检查,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州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的巡查力度,确保各族群众过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记者 温彤)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da640a500c0c41cf8741a639e367b98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