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文化+旅游 克州新春节日游市场热闹非凡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8 12:31 阅读 1

锣鼓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贺新年。春节期间,克州大街小巷,红灯笼高高挂起,街边、市场、广场的年货琳琅满目,各县市举办的各类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异彩纷呈,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迎春欢庆氛围,克州新春节日旅游市场热闹非凡。

多措并举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为切实保障好假日期间的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满足群众过年、旅游休闲需求,营造祥和、喜庆、安全、繁荣的节日氛围,从114日起,克州启动了灯耀中华、福润新疆迎新春系列活动,陆续推出迎新春灯展、社火、民俗表演、年货大采购、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展销等70项活动。阿图什市推出迎新年庆新春灯展、足球友谊赛、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游园等活动;阿克陶县带来刁羊、文艺演出、足球赛、篮球赛和各乡村的村晚;乌恰县举办百人徒步环城、雪地追逐赛、社火表演;阿合奇县主推了柯尔克孜族美食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等,以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给各族群众和游客带来丰富的节日大餐


为确保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州文旅局持续做好假日市场产品供给保障工作,加强行业安全管理,加大综合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加强开放景区的跟踪检查,督导做好游客流量管理、人员健康监测、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环境卫生消杀消毒、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政策加持倾力打造诗与远方

冬览雪景漫天,独有帕米尔高原。慕士塔格峰雄浑壮丽、奥依塔克冰川鬼斧神工、白沙湖畔冬捕畅玩……时下正值冰雪旅游季,为拉动冬季旅游消费市场,带动旅游景区、滑雪场等快速复苏,克州持积极推出各项优惠政策,为游客倾力打造美丽迷人的诗与远方

加快补齐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短板,着力培育特色餐饮、宾馆酒店、乡村民宿、农家乐、文化演艺、文旅融合等市场主体,推进旅游业提档升级。2022年,共投资4.01亿元实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个,新建旅游厕所9个,停车场7个车位790个;通过招商引资建设旅游酒店2个,旅游精品民宿1家,房车营地1个;围绕文化文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开展文艺演出、图书阅读、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通过不断完善旅游设施、改善旅游服务环境,提高接待服务水平。


节日期间州文博场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免费开放,14A级景区、2家旅行社、4家星级酒店、14S滑雪场、2家夜间文化旅游街区、11家星级农牧家乐正常营业,全力保障旅游供给。天门、怪柳林、奥依塔克冰川公园、白沙山-白沙湖、喀拉库勒湖等5A级景区春节期间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对医护人员、警察、消防人员、援疆干部、教师实行免门票政策。三千年风情街推出消费满15元以上送礼品活动,入住阿克陶县慕峰旅游大酒店,送定点旅游景区全价门票。景区门票减免、餐饮打折、消费返券等让利营销力度进一步加大,游乐、购物、餐饮等业态供给进一步丰富。

打造精品助力文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冬览雪景漫天,独有帕米尔高原。慕士塔格峰雄浑壮丽、奥依塔克冰川鬼斧神工、白沙湖畔冬捕畅玩……冬游克州,有哪些必去景点?

州文旅局旅游体育科负责人马国华表示,克州重点推荐冰雪帕米尔/丝路之巅中高端探险自驾游线路:阿图什——阿图什天门——乌恰尚亥草原——克州冰川公园——阿克陶县五彩山——木吉火山群——十八罗汉峰——白沙山-白沙湖——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204登山训练营滑雪场——阿图什,游客朋友们除了欣赏冬季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白沙山白沙湖美景之外,还可以在西极秘境乌恰县观日落、在4S滑雪场里竞速飞驰。此外,如果游客时间充裕,还可以在中国猎鹰之乡阿合奇县体验猎鹰捕猎、欣赏库姆孜弹唱、约隆歌、玛纳斯演唱,充分体验和品味柯尔克孜族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今年,我们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特色民俗文化为支撑,策划培育我们的神天之门、文明之约丝路古迹民俗风情体验游”“高原之巅、冰峰之约帕米尔高原风光游”“追光逐影、彩云之约中国西陲边境深度游”“史诗之光、雄鹰之约玛纳斯史诗民俗文化游四条精品路线。加强旅游资源整合提升,建立动态文化旅游融合项目库,实施建设一批品牌文化旅游项目,补足产业短板,推动公共文化设施进行旅游开放,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全力助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马国华说。(全媒体记者 蒋娟娟


责任编辑:杜晓轩

解读文章
cd97e35c9c9545cb9404ee7981d8d0c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