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坚持稳中求进 确保经济发展健康有序 行稳致远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3 12:06 阅读 1

——论学习贯彻自治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自治州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安排,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夯基垒石、立柱架梁。

坚持稳中求进,经济高质量答卷提振信心。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州上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凝心聚力、难中求成,在主动作为中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推动新发展,经济总体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这份沉甸甸的发展答卷,不仅坚定了我们战胜困难挑战的必胜信心,也让我们在实践中更加深化了对稳中求进的战略性认识。

坚持稳中求进,积厚成势、乘势而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州上下要坚持下要保底、上不封顶、指标上冲的原则,坚持稳、准、高、防、保工作要求,稳:就是要更加突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准:就是要注重精准滴灌施策,提高政策的精准性、针对性、科学性;高:就是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聚力实现弯道超车;防:就是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保: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工作。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的拉动作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推动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更宽、步子更快、底子更稳。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发展机遇和挑战同在、希望和困难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多于困难,要从的结合中看发展态势、从的转换中看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树牢没有等来的、更没有躺来的意识,始终保持定力,不能因为过去所取得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更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放眼更大范围,敢与更强的比、敢向更高处攀,永葆争先的志气、永续拼搏的状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是基础、是大局,是方向、是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就是要在稳的前提下积极作为,以更好地求,以更好地固,确保经济发展健康有序、行稳致远。我们坚信,在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州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克州经济必将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克孜勒苏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aefe859f5816493d9391b1f3b7d6eb2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