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举行“灯耀中华 福润新疆” 2023年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7 12:03 阅读 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和旅游兴疆战略,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由州、市委宣传部和州文旅局主办,州文化馆和阿图什市文旅局承办的灯耀中华福润新疆2023年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1月14日在州体育馆举行。

州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贺学理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文体基础设施、柯尔克孜族刺绣非遗工坊等地。

贺学理说,要发挥文化体育阵地作用,大力开展既有特色,又符合大众口味的文化体育活动,营造全民健身、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要抢抓有利商机,设计研发文化附加值高、受市场欢迎的柯尔克孜族刺绣产品,丰富营销手段,打响刺绣品牌。

启动仪式后,阿图什市党群系统社火方队用欢快的舞姿拉开文艺演出序幕。富含浓浓中国味的《美丽中国》、欢乐的麦西来甫,社火表演队员不断变化造型,用笑容传递喜悦,用舞姿喜迎新春。腰鼓表演、红歌独唱《祖国万岁》、弹唱《玛纳斯片段》、中华古代少儿集体舞《寒食》等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场外文艺表演还在继续,场内多项文体活动精彩不断。室内篮球场上,球员们的投篮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热烈欢呼;柯尔克孜族传统竞技奥尔达(亦称打皇宫)精彩纷呈;美食展中各类传统美食及特色小吃让群众大快朵颐,体现非遗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动文化消费……

社火表演编舞工作人员郑紫燕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她说:我希望用舞蹈表达对克州的热爱,为克州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观众穆尼热·买买提明一边用手机记录下欢乐的画面,一边说:文艺节目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与赞美,讴歌新时代的繁荣昌盛。新的一年,希望我的家乡更加繁荣。

据悉,迎新春系列活动包含文艺演出、趣味游园、写春联送字、非遗展示、足球赛、篮球赛、灯展等一系列活动,三县一市同步开启。全媒体记者 朱玮 杨杰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3b463566f6c844fc9040e020ddfa631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