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伊尔克什坦口岸迎来春节后首日通关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9 13:14 阅读 1

1月25日,正月初四,素有“西部第一关”之称的伊尔克什坦口岸迎来春节后首日通关。

伊尔克什坦口岸位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是联通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口岸。

当日一早,张国侠就与同事就在辖区各大货场来回奔波,进行安全检查、风险摸排、道路疏通。“今天是春节后口岸第一天开关,我们必须时刻在现场,确保各货场安全,保证货车装卸、运输安全。”

“今年口岸开关时间早,企业复工也就早。”张国侠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伊尔克什坦口岸边境派出所外勤民警,自2022年12月口岸全面恢复通关以来,他已经在岗忙了1个多月。

为有效保障口岸企业国际贸易货物的安全,派出所根据口岸情况专门成立了“企业服务队”,对企业实行“一站式”安全保障服务,并实行专人跟踪、全面检查各环节,以排查安全隐患,将风险降到最低。

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各口岸货场内仓库、集装箱堆垛区、大型设备操作区以及影响货车装卸货效率、安全疏散、易发生危险的设备等方面进行排查,尤其对农产品存放区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农产品顺利出关。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杜晓轩

解读文章
123b048d58ea476b91897ef43294d5b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