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年味浓厚 人气高涨 克州春节期间消费市场迎来高峰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30 11:27 阅读 1

年货市场货物充足,春节元素琳琅满目,餐饮产业生意火爆,旅游景区人头攒动,电影院中精彩好戏场场上演。春节期间,克州各消费市场迎来高峰。

记者在阿图什惠多超市看到,春节期间前来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蔬菜区和年货区格外明显。超市备货充足,积极开展促销活动,刺激广大市民的消费欲望。

市民张宗昌说:“今年的春节十分喜庆,过年期间家里人团团圆圆,来访的客人也很多,必须要买足货物欢欢喜喜过大年。”


“我们全场各个分区都有相应的促销活动,蔬菜区我们的折扣基本都在5折左右,促销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春节。”阿图什市惠多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客服主管董明月介绍说,“形势非常好,整个春节前后消费人次和销售额都同比增加了30%左右。”

在阿图什市各个售卖春联、鞭炮、花灯等充满春节元素产品的小商摊面前,市民精心挑选着自己满意的产品,装饰房屋。商贩王晶说:“今年过年的浓厚氛围是近几年来最好的,大家过节的兴致非常的高,我们的销售量也提高了。”


同样生意火爆的还有餐饮行业。在阿图什市香港城美食街,记者看到大部分餐饮企业春节期间照常营业,各个店里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克州三千年风情街,消费人数相比平时增加了45%,消费额也同比提高了40%。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州重点监测餐饮10家,整体营业额超过了20万元。


“我们在除夕夜举办了燃放烟花活动,也推出了团圆宴、特色风味小吃等美食,同时我们也联合阿图什怪柳林景区和阿图什天门景区,开展消费送门票活动,为大家送上一份包括吃、娱、游为一体的欢度春节套餐。”克州三千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鹏说。

“没想到第二部比第一部更精彩,这票价很值。”“带儿子来看这个电影,有助于帮他培养爱国情怀。”这两天在克州香港城国际影院,观影者们互相讨论着各自喜爱的电影。影院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氛围浓厚,电影佳片不断,市民观影热情十分高涨,影院基本都是场场爆满的情况。


冬日暖阳,看冰雪盛景,享滑雪之乐。凭借自然风光独特、冰雪资源丰富等优势,春节期间克州各旅游景区和滑雪场人流量也迎来了高峰。在乌恰县云峰滑雪场,大量游客和滑雪爱好者也纷沓而至,大家享乐其中,尽情感受运动带来了快乐。在阿克陶县布伦口乡,疆内外游客闻名而来,感受高原平湖的美景,观览白沙湖冰裂奇观。

来自重庆的游客王鹏告诉记者,“早就听说南疆的自然风光非常的棒,这次我和妻子一块来到这里,度过了一个充满惊喜快乐的蜜月。”(全媒体记者 杨杰)


责任编辑:杜晓轩

解读文章
09e763b81e8e4906b7a28f43df2546cd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