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19 13:25 阅读 1

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见之于效

12月16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求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见之于效。

州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

王学东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体,也是今后十年目标要遵循的重大原则。“五个优先”涉及到民生领域,事关有序发展。要把中央政策和克州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将“五个优先”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体现出来,在政策制定上要优先倾斜,在资金保障上要优先服务,在力量配置上要优先支持,落实好“优先组合拳”,牢固树立优先意识,抓住机遇,把工作想深、谋透、做实,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克州精准落地。

王学东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教育是事关长治久安的基础性、战略性、长远性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把每一个孩子都紧紧地搂在党的怀抱里,把每一个教职员工都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把每一所学校都打造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阵地。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城乡教育均衡,推进县、校际教育均衡。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的引进、培养、激励,奖励优秀教师、扶持骨干教师、保障困难教师,让好老师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真正实现“家门口高质量就学”。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政治任务来完成,加强耕地保护、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各类基础投入,保证粮食连年稳产增产高产。发挥特色优势,发展特色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防止规模性返贫,兜住兜牢低收入家庭、脱贫家庭、监测服务群体。推进农业产业化、适度规模化经营,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依法、自愿、有偿推进土地流转,加强农村资产盘点、核查,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王学东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以产业带动就业,吸纳当地劳动力,形成长期稳定高质量就业。就地就近带动就业,通过发展小微产业、小微企业、特色产业、农业产业化来吸纳就业。全面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政策人才保障,吸引就业者“引凤归巢”。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力度,不断实现充分就业。要坚持保障人民健康优先。持续优化人口、深化医疗改革、壮大医疗卫生人才队伍。防未病、治已病,加强人民健康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实提高克州医疗卫生水平,基本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州”。要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秉承可持续发展战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融入自然,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坚持产业生态化,全产业链形成循环发展。持续推进植树造林、荒漠化治理、盐碱地改造工作,让良好生态环境转换成“民生红利”。

会议还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吾曲孔·买买提肉孜、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宋文广、贺学理、窦世伟参加会议。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fa6589b1fbda4cb0a2c8a52baeb0c91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