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暖冬送岗 助企复产”克州举办2022年“专场招聘会”

来源 克州日报社 发布时间 2022-12-28 11:27 阅读 1

为进一步巩固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成果,切实做好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根据《关于延续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的通知》和自治区“暖心活动”具体要求,克州结合当前复工复产工作形势,组织“暖冬送岗助企复产”现场招聘会。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招聘会筹备期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街道、社区平台通过网络、宣传栏、走访入户等形式向社会发布招聘活动时间、方式,将招聘活动信息传递到企业、乡镇、街道和家庭。为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农民、就业困难人员敞开绿色求职通道。

积极开发岗位,确保就业信息充实。专场招聘会积极收集岗位信息,发放100多份企业用工手册、就业社保宣传资料。现场共有8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30个就业岗位,287名求职者自愿登记,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1人。

为进一步扩大招聘规模,在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同时,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招聘现场进行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同时发布岗位信息,详细介绍参会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为无法到现场的各类求职者提供线上服务,近1.2万人观看直播,有效缓解了目前企业“招工难”、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为促进克州经济恢复发展提供了支持。

“下一步,克州将进一步强化跟踪服务,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充分利用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动态更新实名制就业台账,为更多劳动者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帮助其尽早实现就业。通过开展专场招聘等系列服务活动,持续送岗位、送服务,全力做好就困人员就业帮扶。”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克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9cd7618ba3f746ee96b06f5795d57e79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