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点对点护送  情暖回乡路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7 11:46 阅读 1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切实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安全离疆返乡工作。连日来,乌恰县对全县需要离疆返乡的务工人员进行摸排梳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程跟进,安排专人专车分批次转运至喀什火车站,保障每一名务工人员能够顺利返乡。

12月5日凌晨,载着404名返乡务工人员的16辆转运车辆从乌恰县出发前往喀什火车站,点对点护送返乡人员回家。

离县前,乌恰县为每名务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配发N95口罩等防疫物资,赠送装有方便面、矿泉水、馕等旅途物资的暖心大礼包,并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

返乡务工人员周静聪说:“我来自四川,受疫情影响,回家的车票一票难求,在乌恰县政府的帮助协调下,我马上就要踏上回家的K4544次列车了,特别开心,十分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的帮助。”

据了解,K4544次列车为农民工返乡专列,始发点为克州阿克陶县,终点站重庆西,列车定员1400人次,途中上车站有喀什站、阿图什站、阿克苏站,途中下车站有广元站、南充北站。

截至目前,乌恰县已服务离疆人员2000余人次。

乌恰县将持续做好务工人员离疆返乡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好、服务好务工返乡人员,助力他们顺利踏上返乡路,切实增强来疆务工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陈子萧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4bb09c7e35dd44e6b5f0bd202bd50462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