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立下愚公志 走好工业振兴路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0 14:24 阅读 1

沿着阿图什市西北方向行驶近30公里,进入阿图什工业园区。鳞次栉比的厂房、一辆辆货车来回穿梭……

2006年,阿图什工业园区的宏图在这片戈壁上落下第一笔,昔日的荒滩迎来了涅槃,获得了新生。

服务工业园营造良好环境

2021年10月,新疆埃尔法电梯有限公司入驻园区投资办厂。园区管委会党建服务中心了解企业情况后,免费提供办公场所,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新疆朗斯特针织品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入驻工业园区,企业初期用工问题一直是困扰发展的难题。企业负责人宋应才向园区管委会党建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后,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在园区管委会党建服务中心,求职群众、企业与园区各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一站式解决企业诉求。求职、招工、运输、用电用水、疫情防控等一系列诉求都能得到解决。

据阿图什工业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丽萍介绍,党建服务中心是园区和企业、求职群众三方交流平台,工作人员每天听取企业诉求、解决问题,上半年党建服务中心解决各类问题1000余件。

“招商引资过程中,园区提供的优惠政策、配套措施是基础,其次还要求我们真正站到企业角度想问题,解决他们的诉求,促进企业落地投产。”阿图什工业园区招商发展局局长贺露仁说。

依托工业园干出新天地

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厂房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建设中。

培训车间里,年仅22岁的塔吉古丽·努尔熟练地操作机器,她告诉记者:“我是喀什人,之前在家务农,在克州务工的哥哥介绍我来这里上班。现在我想好好学习技术,靠自己的努力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他们的工资收入最低3000元。26岁的麦尔哈巴·乌拉伊木在工作岗位上充满了干劲,得益于产业援疆的“春风雨露”,从一个贫困女青年变成企业管理层的她曾被多家媒体报道,她的励志追梦故事脍炙人口。

记者问她为什么会选择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她自信的脸上写着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因为我看到的是一个更好、更大的平台,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赚更多的钱,让日子越来越红火。”

立足工业园迎接新开始

据悉,2010年11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阿图什工业园区跻身自治区级工业园区。至今,工业园区累计投入资金34亿元,总规划22.39平方公里已建成15.17平方公里,依据产业类型和规模,划分为“一园四区”,水、电、气、林、路等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完善。

2022年1—9月,阿图什工业园区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0.31亿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15.8%。占全市工业总产值98.21%,预计缴纳税收1.64亿元,累计实现就业4006人。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紧紧围绕‘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发展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思想,‘招大引新、以产业链精准招商’的思路,让落地企业安心投资,扩大生产,对新招商企业加大服务力度,给企业营造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的良好营商环境,以周到的服务提升企业投资发展信心。”贺露仁充满信心地说。记者 熊宣然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7024e381c77c46d58eec3bedd97c459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