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关爱务工人员彰显民生情怀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9 12:33 阅读 1

连日来,州住建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州党委、政府关于对务工人员关心关爱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自治州疫情防控形势下关心关爱务工人员“暖心行动”7条举措实施方案》为遵循,周密部署、有序实施,关心关爱建筑领域务工人员。

州住建局(人防办)坚持把摸清务工人员,尤其是外地务工人员底数作为开展“暖心行动”的前提性、基础性工作,结合收集到的困难诉求和生活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政策、送物资、送食药礼品包”等系列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将党的温暖送到务工人员手中。

截至11月25日,全州住建系统累计慰问务工人员2000余人,送去价值55.8万元的慰问品。

阿图什市住建局积极向各建设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宣传7条举措,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暖心行动”,为西城玉园、融合苑、金色嘉园3个项目建设单位以及克州一建、克州鑫源、克州永新、新疆昆腾、新疆乾景等5家建筑施工企业先后提供价值15.7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阿克陶县住建局聚焦务工人员“食、暖”问题,向务工人员提供羊肉、鸡蛋、蔬菜等食品保障,积极打通保暖物资供应渠道,集中发放一批务工人员过冬所需的物资,发放各类慰问品价值累计13万元。

乌恰县住建局主动与县总工会、民政等部门联系对接,开展送蔬菜包“暖心行动”,发放价值22.1万元的慰问物资。

阿合奇县住建局积极开展就近过冬思想引导,鼓励外地务工人员就地就近过冬过节。为72名务工人员提供公租房14套,确保每名务工人员温暖过冬,为有需求的务工人员送去价值5万元的慰问物资。记者 杨鸿午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3b350c8e13174c1fb07bc76e4ed7aaf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