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图片展在克州文化中心展出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0-03 11:30 阅读 1

为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克州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中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10月1日,由克州党委办公室(档案局)、州档案馆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图片展在克州文化中心展出。

克州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贺学理出席活动。

此次图片展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分为政治建设篇、经济建设篇、社会发展篇、文化建设篇、先进典型篇五个篇章,通过大量馆藏图片资料,以档案视角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克州各族儿女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讲述了在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及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克州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城乡面貌翻天覆地,各族群众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真实故事,以及克州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无数感人的先进事迹。

贺学理同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参观图片展,不时驻足凝视,认真倾听讲解,悉心感悟变化。

贺学理指出,这些图片见证了克州的昨天、记录克州的今天、展望克州的未来,通过图片清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克州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着无数克州人心怀感恩之情,奋发有为,奋力建设美好克州。

贺学理强调,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担负起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光荣使命;要进一步强化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档案的整理、研究和开发利用,为党委、政府梳理克州发展脉络提供决策、依据;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档案宏观管理工作的研究,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管理,加快推动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促使新时期的档案工作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和群众的需求。

西部计划志愿者俞嘉怡说:“一幅幅图片生动展示了克州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济社会民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要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用勇立时代潮头的胆识和魄力、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拼劲,力争让自己的思维‘活起来’、脚步‘快起来’、心态‘稳起来’,在基层这片广袤天地,担好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永远奋斗向前、赤诚火热。”

“这是一堂深刻的党史课,让我更加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下,克州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孩子们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阿图什市民李军悯带着女儿一起参观图片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扎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朱玮 徐贤昊)


责任编辑:吴敏

解读文章
fe514a251ee34e65bcfc5bd11e712f03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