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自治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8 13:18 阅读 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克州各项工作新局面

1027日,克州召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克州各项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10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

王学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王学东要求,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王学东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州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州各级党政要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既要从总体上系统领会,又要分专题分领域深入把握。广大党员要跟进学,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精心策划组织好学习培训计划,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推动全社会广泛学,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帮助各族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把好基调、把好导向,抓好宣传报道,在全州上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抓好宣讲工作,把“书面语”转化为“聊家常”,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鲜活、讲生动、讲明白,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积极贯彻落实,推动落地见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结合克州实际,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努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克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学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克州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政治忠诚。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快推进法治克州建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作,持续改善各族群众民生福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在克州的执政根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四个特别”政治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党建为引领,坚持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王学东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带头奉献、担当负责,在新时代中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新疆的克州篇章。

王学东还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牢牢守住“三道防线”,严格落实“五字诀”,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蔡清平、赵川、马振涛、贺学理、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等州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张令)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ce7dff0eed6549d9baa0b340b83a0cf7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