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果缤纷休闲采摘园里硕果累累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0-04 11:15 阅读 1

“你们不知道原来的日子是什么样,现在吃得好、住得好、用得好,每天都有盼头,这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在阿图什市阿湖乡托万买里村红色小院,75岁老党员阿吉·阿布都卡迪尔正在给村里的党员干部上党课。

阿吉·阿布都卡迪尔是红色小院的主人,已有52年党龄。今年5月,他将自己的房子装修成红色小院,作为宣传教育基地。

走进红色小院,映入眼帘的是树木葱郁的小道,红色的五角星装饰着道路。穿过小道走进房间,“我想对党说”专题栏上,写满干部群众对党的歌颂,红色图书角挤满了前来学习的村民。

红色小院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墙上“我与祖国共成长”展示,阿吉·阿布都卡迪尔将家乡的变化、家庭的变化与祖国发展相结合,让村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变化。

“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支部为主体,以红色小院为载体,采取‘乡党委+村党支部’模式,结合主题党日、民族团结联谊、文体宣传等活动,将党的政策、乡村振兴、讲文明树新风、观摩评比等宣传教育有效结合,讲好初心故事。”村党支部书记田文孝说。

红色小院是托万买里村今年打造的果缤纷休闲采摘园的一部分。托万买里村结合12小队植被丰茂、果木多样的特色,将农业种养植和休闲观光有机结合,带动乡村游、农家乐的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发展生产经营,实现就地就业创业,拓宽致富渠道,全力以赴打造果缤纷休闲采摘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到果缤纷休闲采摘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双龙戏珠门头、特色餐车、红色小灯笼、油纸伞与风车走廊、民族团结长廊艺术作品。走进采摘园的村民家,中华元素成了家家户户争相装饰的“标配”。饮食文化上,开发出苹果烤肉、西梅大盘鸡、无花果烤包子、杏子刨冰等各色美食佳肴招揽顾客。

采摘园建设完成后,村民其曼古丽·库来西在家门口开起了一家亲串串香,每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

“一开始,乡村干部来家里说服我们装修的时候,我们心里还没有底,他们就带着我们一起规划装修,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现在家里的环境焕然一新,小店的生意也非常好,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其曼古丽·库来西说。

其曼古丽·库来西和丈夫将家里的一间房子装修成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课堂。每天晚上都有村民来这里学习,其曼古丽·库来西还会为村民展示一段学习的豫剧。

“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组织群众参与果园建设,充分发挥群众主人翁作用,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出力的良好局面。”田文孝说。(记者 翟汝增)


责任编辑:高尉宸 

解读文章
62893c5baa844751bb8f38b1d927e82d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