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项目落地更快捷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7 12:11 阅读 1

州住建局(人防办)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遵循,持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再深化、再优化、再细化,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更方便、更快捷地服务项目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对5类工程建设项目重塑、再造审批流程,依法、合理压缩44个审批事项审批时限,有效提升了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效率。为了解决逾期审批的问题,采取事前提醒、事后通报的方式综合施策,审批前为审批人员发送按时审批提醒短信,产生逾期审批办件后,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对逾期审批的环节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进一步简化审批要素。对审批事项的文件材料进行逐一规范、逐一重置,审批要素更加合理、规范、简便。先后对29个审批事项的要件材料作出调整,其中:减少要件材料的事项16个,共减少材料41份;增加要件材料的事项7个,共增加材料15份;规范要件材料的事项7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要素得到全面优化和简化。

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着重推进审批服务由店小二式保姆式转变,把提升窗口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和强化服务意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加强培训和监管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各阶段《办事指南》中增设办不成事投诉版块,向社会公布个人手机号码,随时受理并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各类疑难杂症。

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针对新系统、新流程、新要求,州住建局(人防办)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宣传,采取集中培训、线上培训的方式,对各审批部门和审批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依法规范审批的能力。采取制作宣传册、口袋书、流程图等方式加大对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宣传引导,增强办事群众对改革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37c27cff0e1b4bba88529c5e3b97736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