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民族式摔跤比赛中克州健儿勇夺2银2铜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6 13:26 阅读 1

9月13日,新疆第十届民运会摔跤项目比赛,首场民族式摔跤比赛在博州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克州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勇夺2银2铜。

摔跤是我国古代各民族狩猎、防御野兽的手段之一,后成为民间农闲时田间地头的竞技游戏,广受各族群众喜爱,并根据不同民族的特点制定规则,衍生出各自的摔跤种类。

本届民族运动会中民族式摔跤共分7个跤种,分别为博克(蒙古族式)、且里西(维吾尔族式)、格(彝族式)、北嘎(藏族式)、绊跤(回族式)、希日木(朝鲜族式)、库热斯(哈萨克族式)。

“摔跤是一个技巧与力量相结合的项目,看起来是力量比拼,其实要得分更讲究技巧,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体能力量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克州摔跤队教练沙吾提江·艾力告诉记者,只有让身体的核心肌肉群足够有力量,然后掌握摔跤的动作要领,找到对方的薄弱点才能一招制敌。

当日下午,北嘎、格两项先行较量,比赛以循环成绩选取优胜者,此两项均为男子项目,当日分别举行了北嘎87公斤级别,格62公斤级、74公斤级、87公斤以上级体重级别比赛。

“通过这次运动会,让我认识到全疆各地有很多优秀的摔跤运动员,回去后我会更加努力,希望下一次能拿第一名。”已是第四次参加民运会的克州摔跤选手阿卜杜拉·马木提说。

克州选手分别在北嘎87公斤级获得一枚银牌,格74公斤级、87公斤以上级获得一枚银牌、两枚铜牌的好成绩。已经参加过四届民运会的阿卜杜拉·马木提此次获得了格74公斤级铜牌。通过比赛让他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回去以后准备加强训练,不断增强自身摔跤水平。

克州摔跤代表队总教练玉素甫拉吉·木民表示:“这次克州代表队18名运动员参加了摔跤项目,刚开始的比赛虽然我们获得了好成绩,为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了基础,我们会更加努力,我认为这次的比赛,是一次团结友好的比赛。”(记者 徐贤昊)

解读文章
f1b31193583c44e39fa79d645ce4ed5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