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送出政策“大礼包” 缓解企业“急难愁”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3 13:01 阅读 1

优化服务举措、给企业发放信贷资金……连日来,克州落细落实自治区十五条助企纾困政策措施,送出助企纾困“大礼包”,帮助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摆脱困境,在发展路上“轻装快跑”。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帮我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非常感谢他们。”9月5日,在州行政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办专区窗口,个体工商户吾舒尔·约麦尔说。

吾舒尔·约麦尔在阿图什市园丁小区开了一家保健品店,因受疫情影响,生意不景气,听说自治区出台助企纾困政策,他来到州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相关证照业务,综合帮办代办专区工作人员帮助他填写表格、完善材料、提交申请等,细心体贴的服务让他非常感动。

为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造成的影响,克州围绕市场主体所思所盼、所急所忧,采取相应的助企纾困措施,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帮办代办专区主动靠前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帮助企业办理相关证件和审批手续,尤其对重点投资项目实行提前介入跟踪服务、专人代办,并推出“电话预约+全程网办”模式,为企业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

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难题,提振了发展信心。”9月5日,新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6月底,受市场环境影响,该企业生产价格下滑,企业利润被压缩。8月份,受疫情影响,企业遇到原材料采购资金紧张等问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州银保监分局及时与企业对接,精准服务,根据企业发展情况,指派当地农信社向企业发放贷款。有了充足资金,企业员工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订单,干劲十足。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资金紧缺难题。全州各地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加大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让“真金白银”扶持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同时,州银保监分局建立“政银保担企”风险分担机制,执行“克州特色产业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落实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信息共享机制,共向银行业机构推送客户信息7批次,鼓励银行机构主动对接企业。

新疆中科沙棘科技、中农绿丰、农民乐化肥等73家涉农小微企业获得中长期贷款1.31亿元,其中2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信用贷款3088万元,50家企业通过“信易贷”平台融资5210万元。

“在强化资金帮扶的同时,通过活用金融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加大支持力度等措施,持续为中小微企业解燃眉之急。”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刘媛)

解读文章
c1b372912a3244f0859cd8450eaa591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