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歌舞剧《玛纳斯》复排绽风采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0 12:31 阅读 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史诗《玛纳斯》发扬光大,近期,歌舞剧《玛纳斯》复排后在州文化中心进行第一场带妆彩排,为在11月赴北京演出和疆内巡演提前预热。

复排歌舞剧《玛纳斯》选择玛纳斯人生的几个重要转折点(出生、结盟、大婚、远行、传承),从中折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歌舞剧的剧本在江苏省演艺集团的帮助修改下,彩排共分为序歌《千古英雄赞》;第一章《诞生》;第二章《结盟》;第三章《大婚》;第四章《远行》;尾声《传承》五部分。

铿锵的鼓点敲起来,库姆孜弹出了美妙的音符,州歌舞团与各县(市)歌舞团的演职人员伴随着音乐,挥洒舒放的臂膀,扭转灵活的腰身,绽放灿烂的笑容,舞蹈动作整齐划一。

卡尼凯与女孩们在雪山湖泊下身着圣洁的白纱舒展腰身,天鹅舞柔美得像仲夏夜之梦;玛纳斯和男子的马蹄舞雄壮奔腾,金戈铁马势不可挡,用柔韧而力道十足的肢体语言展现出歌舞剧《玛纳斯》的巨大魅力。

声乐队的歌手歌喉嘹亮,时而发聋振聩,如雄鹰展翅一声长鸣,让人热血沸腾;时而浅唱低吟,婉转得声情并茂,让人如痴如醉。

一台精彩的节目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密切配合,州文化中心负责人为配合节目彩排,耐心细致地与演职人员一次次调试音响和灯光舞美。由于设备条件局限,旁白部分无法投影,特别邀请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刘璇现场配音。

观看节目后,州美术馆馆长张漫说:“表演太精彩了,我看见英雄的步伐坚毅果敢,在广阔的天地间他们永不停歇,正是他们的坚守才有了家园的和平与安定,玛纳斯的精神让人难忘,感召着英雄的克州儿女在祖国西陲扎根繁衍、生生不息。”

援疆医生杨杰说:“作为一名援疆人,在这片热土上,我的感受很深。虽然地理条件艰苦,爱国、勇敢、包容、智慧、团结的克州人民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边境线,像玛纳斯一样的爱国情怀流淌在中华儿女的血液里。”(通讯员 杨花明)

解读文章
b9cf50c5b64948ac9dae8220a693be9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