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激发项目建设动力 增强经济发展信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8 14:26 阅读 1

——自治州项目集中开工会议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9月17日,自治州召开项目集中开工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扩大经济规模,提升发展质效,奋力开创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月20日,记者走进阿图什市工业园区,映入眼帘的是装载机、运输车辆在工地上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在挥汗奋战赶进度,全力推进项目进度,让更多企业实现“拎包入住”。

企业引得进,更要发展好。阿图什市秉持企业发展在哪里,政府服务就到哪里,坚持“店小二”式服务,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

“我们将深入贯彻自治州项目集中开工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发展总目标,加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监管力度。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让落地企业能安心投资,扩大生产。对新招商企业加大服务力度,给企业营造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的良好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以周到的服务精神提升企业投资发展信心,发挥园区主力军作用,为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阿图什市工业园区招商发展局局长贺露仁告诉记者,园区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和产业优势,按照强链、补链、延链的要求,以产业链精准招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不断开创招商工作新局面。

在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员工们有条不紊地将原材料加工成纺织产品并进行包装。

“自治州项目集中开工会议召开后,我们倍受鼓舞,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政策、资金、税收等方面的有力支撑,我们要依靠克州的区位优势,大力搞好发展,带动附近农牧民就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为克州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鲁荣介绍,这段时间以来,公司收到不少的订单,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订单还在不断增加,目前员工们都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克州众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艳说:“在学习自治州项目集中开工会议精神后,我们深刻感受到项目建设对克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性,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活水。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彰显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项目工程质量检测,严把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力争把每个检测项目都建成‘优质项目’‘精品工程’,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在克州金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现场,塔吊车正忙着运输建筑材料,建筑工人正在绑扎钢筋、装模板、焊接等。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178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

“我们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支持转为实干的动力,发挥自身优势,赶工期、抓进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用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建设质量,为克州发展贡献力量。”克州金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良伟说。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下一步,克州将充分发挥文化、资源、区位优势,大胆创新招商引资方法,建立健全招商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招商引资活力,为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杨鸿午)

解读文章
762fb0e8409a40c89cb9f841f006181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