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踔厉奋发 开创克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5 13:31 阅读 1

——克州教育大会在全州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连日来,克州教育大会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踔厉奋发,开创克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教育大会指出,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我们通过全州所有收费景区景点对在克州工作的人民教师(含离退休教师)免收门票这一举措,把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州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中阳表示。

“这次教育大会的召开,让我觉得很温暖。得知教师去全州景点旅游免收门票,心里非常开心,真切地感受到了全社会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关爱和尊重。我将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克州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阿图什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袁莹莹说。

树立青年人的榜样

教育大会指出,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就要树立起青年人的榜样。”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医护工程系2021级高职护理3班的巴哈尔古丽·阿布拉说,我的家乡在阿图什市格达良乡萨依村,这个暑假,我向学院团委申请加入了党史学习教育团,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到村民家里宣讲党史、教红歌,自己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宣讲工作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馈社会。

“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教育大会号召,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西部计划志愿者苏洪莹说。

让学生成为社会的栋梁

“教育大会的召开让我倍感振奋,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我们村有900多人,在校大学生目前有78名,村里最漂亮的房子是学校,笑得最灿烂的是孩子。尊师重教的种子已经在村民心中扎了根,我们将以此次教育大会为契机,扎实做好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学生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中学习成长,成为社会的栋梁。”阿克陶县克孜勒陶镇红新村党支部书记谢亚蒙说。

“教育大会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办好职业教育。我们将以为党培养人才为己任,充分发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助力文明乡风,共建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阿克陶县技工学校副校长张武敬说。(记者 蒋娟娟)

解读文章
75c0c112b37b4be2944b26d4b161f3ad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