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30 12:33 阅读 1

——论学习贯彻自治州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新疆时特别强调“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当前和长远、国内和国际、治标和治本、原则和策略相结合,衔接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的13个方面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一步提出1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9月25日,自治州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对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结合克州工作实际作出安排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挑战战略自觉,睁大眼睛、高度警觉,全力以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性主动性,把人民群众作为维护稳定的基础性力量,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保卫幸福生活,切实筑牢干群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基层治理各方面、全过程,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做到“选、育、管、带、用”全面发展,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想问题、做决策不能只看是否解决当前问题,还要看是否会有利于长远发展,不断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方式,着力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构建以党建为引领,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的“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方式现代化。

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在争取人心上持续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各级领导干部过‘苦日子’、政府过‘紧日子’、群众过‘好日子’”的思想,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形成血浓于水的干群关系,做到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坚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聚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群众工作第一标准,把党的好政策通过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乐于接受、积极参与,最大限度争取人心、凝聚民心。

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是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多做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工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努力推动克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克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兰  

解读文章
63156d41c62648529268ddb4dd186b6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