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助企纾困 克州出台公共法律服务十条举措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5 13:27 阅读 1

记者从克州司法局了解到,近日,克州出台公共法律服务助企纾困十条措施,助力企业解难题、稳发展。

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深化“万所联万会”机制,成立助企纾困律师公益服务团,持续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免费“法治体检”,帮助企业依法经营。同时,实行诉讼和专项法律服务费减免政策,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维权成本。

指导公证机构开通涉疫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窗口,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办理的便捷化公证服务。

在全州公证机构实行涉疫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公证费用减免政策,为符合条件的涉疫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依法适当减免相关公证服务费用。

推进法律服务线上办理

强化公共法律服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依托“一站式”矛调中心、品牌调解室等非诉解纷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在“指尖上”获得精准优质的非诉解纷服务。

依托公证“最多跑一次”等线上服务平台,开展网上核查、视频询问,推动公证咨询、申请、受理等环节网上办理。

实行法律援助“预约办”、“网上办”,提倡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通过“一网通办”在线提交法律援助预申请材料。

深化法律服务保障

依托“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新疆法网服务平台,由专业资深律师“7×24”小时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指导公司律师、企业法律顾问发挥积极作用,帮助企业梳理适用金融、税收、社保等支持性政策,为企业复产复工把好法律关、政策关。

实行法律援助应急保障,对于诉讼时效即将届满等紧急情况,为受援人先行提供法律援助。

加大精准普法指导力度,推动“谁执法谁普法”与“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融合发展,对企业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开展宣传解读。(记者 蒋娟娟)

解读文章
2ecc312775b347f2bb0a40bc63667ce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