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筑巢引凤”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3 13:03 阅读 1

近日,记者走进克州江苏产业园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纺织车间,设备运转声此起彼伏,员工们在岗位上各司其职忙生产。

阿卜杜合力力·艾尔肯是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农民,以前在杭州务工,听说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招人,他积极报名来到润华纺织车间上班。凭借在杭州工厂工作的经验,刚上班4个月他就被提拔为车间小组长。

“之前我在杭州务工,来回的路费加上较高的物价,算下来一年挣不了多少钱。现在能在家门口上班,不仅收入高了,也能更好地照顾家人了。”阿卜杜合力力·艾尔肯说。

同在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上班的居马布比·托鲁昆是润华纺织的第一批员工,现在每个月有2000元左右的工资。她告诉记者,虽然她没有纺织工作的基础,学起来有些困难,但公司安排老师培训新入职的员工,现在她越来越熟练了,很快就能独立上岗工作,工资也会提高。

克州按照自治区“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十大产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就业是民生之本”理念,以“纺织项目为抓手”,坚持总体谋划、高位推动、创业带动,从民生改善、促进就业、转变观念、现代文化引领,推动发展纺织产业落实落地,做大做强纺织产业,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就业,实现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以业增收。

为促进产业发展,克州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于2021年落户阿图什市,距阿图什市区18公里,项目总投资13.3亿元,总占地面积463亩。

“6月3日我们已经送电投产,现在这个车间能带动150人就业。”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鲁荣说。

宽敞的厂房和完善的晋升机制,让员工干事更有动力。同时,企业提供免费食宿和技术教学,吸引了周边乡镇的村民就业。

“我家在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玛依丹村,朋友说这里虽然离家有点远,但是可以学到技术还包食宿。现在我通过公司的培训,成为一名纺织工人。我要努力加油干,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员工居马布比·托鲁昆说。

为了让员工有归属感,公司职工宿舍配有空调、独立洗手间、热水器等家电,制定食堂卫生检查制度,定点检查卫生和饭菜的质量,确保员工吃到放心饭、舒心菜。

目前,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1号、3号厂房处于主体建设阶段,2号、4号厂房基础建设已完成。项目全部达产后,将解决2600余人就业。

在环一车间,张鲁荣说:“这个车间的主体已经基本完成,6月底设备进场安装,10月底车间将全面启用。在这个车间对面还有一个环三车间,将在12月31日完工启用。届时,两个车间启用后用工量能达到770余人。”

据了解,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2024年全部达产,总建设规模20万平方米,两个车间设有1000台织布机,生产能力达30万锭环锭纺,预计年产值达13亿元左右,可带动2600余人就业。

“两年后,公司的培训车间将转变为研发车间,将各地优质资源整合到一起,研发出市场接受度更高的产品,开拓周边国家销路。”张鲁荣说。(记者 谢智 杜晓轩)

解读文章
257c2356768c4ae9b4b656409cebe33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