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自治州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39 阅读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锚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任务乘势而上踔厉奋发

不断开创克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

9月25日,自治州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州委党校(行政学院)开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查找不足,锚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任务,乘势而上、踔厉奋发,不断开创克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克州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宋文广主持开班式。

王学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八年再次莅临新疆视察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看望慰问各族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是着眼“两个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现场指导,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全疆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温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诠释了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和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党治疆稳疆兴疆经验的结晶和升华,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

王学东强调,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找准克州定位,履行好历史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多做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工作,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汇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王学东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突出有形有感有效,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从根本上打牢长治久安的社会基础。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促进各族群众全方位交流、深层次交融。

王学东强调,要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切实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促进宗教健康发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培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力量,实现宗教健康发展。

王学东指出,要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全面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规划纲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落地落实,让“五个认同”意识根植各族干部群众心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

王学东指出,要赋予经济社会发展更多政治意义,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向西开放大局中找准克州定位、发挥克州功能,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构建“三大布局”“四大产业”,探索出一条固边兴边富民、边疆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要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融入国家向西开放战略,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充满信心。

王学东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作风、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实现根本性转变。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七种能力”,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短板不足、细化具体举措、强化跟踪问效,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州领导吾曲孔·买买提肉孜、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刘建胜、蔡清平、马振涛、贺学理、张瑞旭、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记者 朱玮 翟汝增 徐贤昊)

解读文章
09ec32d32cdb45dfa42235f0606219f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