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4 11:44 阅读 1

8月2日,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全州各级各类媒体、社会公众介绍克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一流市场营商环境情况。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今年商事制度改革开展的总体情况、市场监管模式方面的改革等问题答记者问。

据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把落实商事制度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多向发力,大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方面,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纳入清单管理,并逐项确定改革方式、改革举措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同时,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厘清监管职责,推进综合监管,形成监管合力。

积极推行“一窗受理、一窗通办”,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在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发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包括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事项及备案、信息查询等93个事项列入清单,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有60项事项完成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上半年办理“最多跑一次”业务2957件,为企业少跑腿提供更优的服务。

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对标疆外省份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切实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完善便捷的市场退出机制,通过“注销专区”实现企业注销全流程涉及部门间数据互通共享。截至目前,全州登记在册市场主体40932户,市场主体户数增长5.57%,注册资本(金)增长4.7%,从业人数增长17.05%。(记者 朱玮 徐贤昊)

解读文章
be7f26906d76496eb231def299affc7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