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阿图什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7 12:10 阅读 1

为改善空气质量,阿图什市多措并举整治餐饮油烟污染,根据《阿图什市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生态环境局阿图什市分局、市城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光明街道4家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群众路社区餐饮业进行大排查。

为确保餐饮油烟排放管控到位,检查组对餐饮商铺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发现餐饮门店存在油烟净化器未正常使用等问题,及时下达告知书154份,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5月初以来,共排查271家餐饮门店,督促72家餐饮门店安装油烟净化器、95家安装油污分离器、6家餐饮门店安装隔音板,实现餐饮油烟排放量的管控。

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将宣传融入日常监管,执法过程中耐心向商户讲解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的意义、依据、整改措施和整改标准等,不断提升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的意识,增强市民及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曹宏玉)

解读文章
7e411b31724a4508a28976e720cad16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