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阿合奇2.1亿元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26 11:31 阅读 1

近日,阿合奇县药用大蒜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在佳朗奇新城建设现场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项目计划总投资2.1亿元,包括新疆药用大蒜种子资源保护及种植基地建设和药用大蒜深加工项目建设。其中,“药用大蒜深加工项目建设基地”占地59亩,总投资1亿元,分两期建成,第一期约投资7000万元,第二期计划投资3000万元,所有资金由企业自筹。

厂区按照国家级药用GMP规范的标准建设。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提供600个就业岗位,人均增收3至5万元,将为阿合奇县延伸农业产业链打造新的基础支撑。对延伸药用大蒜产业链,扩大招商引资影响力,促进农牧民就近就地就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是一个“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项目,未来将成为药用大蒜种植、食品药品研发生产以及工业旅游等协同融合的大产业项目。

无锡市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产业协作和项目布局,充分利用本地大蒜种植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成功引进新疆苏克天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促成近年来投资单体最大项目——“阿合奇县药用大蒜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落户阿合奇。

县各有关部门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营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来阿合奇县投资兴业。(无锡市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供)

解读文章
dbd9c0b24223432d844a07936a825c0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