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生态环境局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07 12:28 阅读 1

65日“世界环境日”,克州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中小学生60人,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零距离体验垃圾填埋、污水处理全过程,以及了解辐射环境空气自动检测站、环境监测站实验室作用,提高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阿图什市生活垃圾处理场20141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距离城市中心约5公里,采用无害化填埋工艺,承担着全市范围内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任务,垃圾日平均处理量140吨。参观者详细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垃圾从进场至填埋的全过程。

在阿图什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污水处理项目。大家近距离观看了污水处理厂的格栅、好氧池、厌氧池、中水池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及各工艺流程,形象直观地了解到污水是如何收集、净化、处理的。

州团委西部计划志愿者叶林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了解到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的整个流程,整个参观过程非常震撼,同时也让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我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注意保护环境。

为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从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中选出60名克州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员和宣传员,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

州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员和宣传员阿克巴依·吾斯曼说,作为一名监督员和宣传员,将立足自身本职工作,积极履行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职责,提高自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专业性,当好“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参议员”,深入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州生态环境局监督管理科科长白萍告诉记者,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聚焦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以为广大人民服务为中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克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记者 贾元洪)

解读文章
094441919313407fbbfab1299294fcd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