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02 13:03 阅读 1

2月26日,克州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新刚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印发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向阿图什市人民政府、州教育局、州人社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州卫健委交办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阿图什市人民政府、州发改委、州住建局作了表态发言。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指出,2021年全州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梳理好经验、好做法,注重举一反三查问题、补弱项,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运用提升,切实推动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县(市)、各部门,特别是承办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办理质量、进度一起抓,用心用情用力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用实际行动体现人民意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强调,要提高办理质量,切实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化为实际成效。各承办单位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坚持“重点问题重点办理、同类问题集中办理、民生问题优先办理”的原则,扎实办理好每一件建议和提案,促进合理建议转化运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分类管理,注重办结时效,加强协商沟通,规范办理程序,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办理实效;要提高办理实效,切实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抓好督查督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全面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效能,让党和人民放心,让代表和委员满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领导莫合塔尔·麦麦提明、哈力旦·吐尔逊、热木提拉·托合提、卢兴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记者 袁苗苗)

解读文章
c8483fc6db25425ab3248f64e7ab7e5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