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乌恰冬季飞播种草8000亩 修复草原植被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4 12:51 阅读 1

为切实保护好草原生态环境,自11月18日起,乌恰县草原工作站全面开展草原植被恢复工作,随着一架满载草种的智能播种机缓缓起飞,8000亩草原飞播工作任务正式启动。

乌恰县大部分退化草地分布在海拔高、气候差、生态脆弱地区,尤其是零星分布的“山土地”和坡度大于25度的“土坡”,治理难度大、耗时耗力。

无人机播撒对比人力播撒,成本更低、效率更高。人工播撒草籽,一天平均仅能播撒10亩左右,而智能播撒机作业效率达80亩/时,一天(7小时计)可完成560亩作业,相当于56个人工作业的效率。

冬季飞播种草可利用降雪把种子覆盖,提升草原播种效果,来年春季融雪,有利于提高种子萌发率和成活率。

乌恰县草原工作站负责人表示,通过草原植被恢复项目的实施,将从根本上改变乌恰县草场不平衡、草场退化、产草量低和牧草质量差等现状,有效改善草原涵养水源功能,推动乌恰县草原畜牧业经济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通讯员 柴春强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c0cd09ec885d49bab98984982ba08de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