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结果公示
  3. > 正文

克州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结果公示

索  引  号 KZ039-2019-000039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5-24 18:55
名        称 克州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结果公示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卫健委

根据自治区卫健委《关于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新卫监督发〔2019〕2号),自治州文件要求,克州卫健委认真组织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核查情况报告如下:

1、生产企业检查情况:按照《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要求,经过排查,我州内无消毒剂及抗(抑)菌制剂生产企业。

2、医疗机构检查情况:我州共有医疗机构59家,其中监督检查47家:医院10家、私人诊所及民营医疗机构16家、乡镇卫生院13家、疾控中心3家,妇保站3家、2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重点检查经营单位对售或使用的标有“卫消证字”或“卫消字”等产品,有无合格证及厂家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卫生部批件复印件、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或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并存档备案等,共检查消毒、抑菌产品14种。使用消毒产品种类8种,抗菌制剂6种,通过检查,未发现有销售、使用不合格消毒产品和违规购进“安提可四价流感病毒抗体喷雾剂”及类似产品情况。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监督员23人次。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消毒产品宣传疗效和添加药物等违法行为,切实加大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的监管力度,增强消费者的使用安全感。今后工作中将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公布卫生监督举报投诉电话,发动群众举报消毒产品市场及生产企业违法违规现象,充分调动公众、舆论的监督作用。


2019年5月2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