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结果公示
  3. > 正文

克州开展二次供水卫生专项整治结果公示

索  引  号 KZ039-2019-000038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4-16 18:53
名        称 克州开展二次供水卫生专项整治结果公示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卫健委

克州卫健委卫生监督所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及克州卫健委《关于做好2019年二次供水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新卫办发【2019】10号)文件要求,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预防受到污染,结合我州三县(市)的实际情况,对我州范围的二次供水单位进行摸底调查。首先了解情况,据了解对我州的高层建筑进行摸底排查。

(一)基本情况:

全州范围内共70家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均为7层以上建设,其中9家二次供水单位(阿图什市5家,其中:医疗单位2家,住宅小区3家.阿克陶县2家,其中:住宅小区2家.阿合奇县2家,其中宾馆2家),61家无负压供水实施。

(二)组织与管理

卫生管理主体单位明确、有卫生管理制度、有二次供水设施检查记录、无水污染事件报告制度、有报告责任人、有水污染事件防范措施、防范措施有 泵房巡检人员每年体检一次,领取健康合格证后上岗;保持水箱的清洁卫生,每半年水箱清洗一次。

(三)人员管理

专(兼)职管水人员, 有供管水人员健康证明、无卫生知识培训证。

(四)设施

有二次供水的9家单位水箱(池)与水泵联用,专用水箱、材质不锈钢、饮用水箱入口有上锁装置、水管与溢、泄水管直连、无提供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

(五)清洗消毒

有定期维护清洗消毒、一年清洗2次、自行清洗、清洗消毒后未进行水质检测。

(六)水质检测

开展二次供水水质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和消毒剂余量检测,未检测大肠菌群,细菌总数,余氯。

(七)整改措施

这次检查对以上9家二次供水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责令整改。要求供水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卫生管理组织机构和管水人员体检、水质检测等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定期对贮水设施清洗消毒,完善卫生防护措施,保证灾害发生后预防控制生活饮用水水源的污染,确保二次供水水质卫生安全,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加大宣传二次供水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法律代表人及管水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及卫生标准意识。针对供水单位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切实加大供水卫生执法力度,强化供水卫生执法效果。


2019年4月15日    

解读文章